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丨以更加昂扬的青春姿态建功新时代——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邹彬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1-11-15 06:48:02

以更加昂扬的青春姿态建功新时代

——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邹彬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王佳宇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感到内心十分激动、十分振奋!”11月14日,谈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的体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邹彬说。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岁月,真切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邹彬感慨地说,生逢伟大时代,是每一个青年的幸运。

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邹彬就坐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对面。“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听了总书记的话语,我的心里涌动着一股强烈的幸福。”邹彬说。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邹彬从建筑行业一名普通的“小砌匠”,成长为全国人大代表,并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作为湖南代表团唯一一位代表登上“代表通道”。邹彬感叹:“只要努力奋斗,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这是伟大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

六中全会发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召,让邹彬深受振奋。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青年党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青春姿态迈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邹彬说。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邹彬表示,作为一名95后青年党员、一名基层项目建设者,将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项目和工友们身边。

“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邹彬表示,将依托“邹彬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持续践行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过程精品、匠心建造”的质量理念,认真干好每一项工程,为提升工程品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而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11月15日02版)

责编:徐凯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