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丨不负殷殷嘱托,讲好党的故事——访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
新湖南 • 综合
2021-11-14 06:53:00

不负殷殷嘱托,讲好党的故事

——访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奉清清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宣传思想工作者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传播者,倍感振奋和自豪!”11月13日,谈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向十九届六中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说明,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非常激动。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历史性贡献!”唐珍名表示,“《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崭新要求,充分展现了我们党自信自强的政党精神和伟大品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他说,全会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为我们投身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唐珍名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时的见证者。一年以来,他孜孜不倦地围绕总书记当时所提出的“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重大科学论断进行研究和传播。唐珍名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岳麓书院在中华文化传承中的地位和影响,对湖南大学心怀牵挂,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时的殷殷嘱托,一如既往、主动作为,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讲好党的故事、展现中国力量、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新努力。”

责编:姚懿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