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企业大咖进校园:助力湖南铁道职院新生明晰就业方向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12 16:49:49

11月10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岗位认知专业讲座。讲座特邀湖南千金药业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周荣华和湖南领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曦。

周荣华围绕职业自我分析、职业期望及途径、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模块,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述大学生如何迅速进入职场。周荣华鞭策同学们在工作中要学会实干,善讲,打造精明能干的职业人形象,并带领2021级新生分析自身优劣情势,指导同学如何快速在入职面试中脱颖而出。

王曦从跨境电商的发展历史入手,抽丝剥茧的讲述跨境电商行业的崛起与飞跃,前景与未来。王曦指出,商务英语专业将来面对的是互联网+新商务环境,在传统的国际贸易转型为跨境电商平台运营下,同学们需要在大学的成长过程中厚积薄发,储备专业知识技能,应对新时代互联网的发展,在就业时争取拥有广阔的选择平台。王曦用自己在跨境电商行业的实战经历,生动详实地描述了跨境行业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当下跨境行业发展现状,并剖析当今时代职业理念,大学生就业心理,为2021级新生树立职业理想,确定职业方向,找准奋斗目标奠定基础。

一直以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上对新生开设专业岗位认知实训,专业主任通过对接商务英语就业相关企业,邀请各个企业专家来校开设专业讲座,植入公司的文化理念,让学生在入学之初就明确就业目标,助益学生明晰未来发展目标。

(李璐 宾湘宇)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