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郴州市应急(消防)救援机动大队成立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08 18:18: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何庆辉 赵军)11月8 日,郴州市应急(消防)救援机动大队举行挂牌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市政府党组成员肖义共同为市应急(消防)救援机动大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特种灾害事故处置政府专职站揭牌。

据悉,郴州市应急(消防)救援机动大队配备专职干部4人,专职队员48人。该队由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领导管理,以模块集成化、战力集聚化、投送机动化快速反应为特点,聚焦郴州“五大灾害、五大事故”灾情特点,主要承担洪涝灾害、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任务,以及对全市应急救援力量特种灾害事故救援及训练演练、专项战术研究指导工作。

郴州市应急(消防)救援机动大队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种灾害事故处置政府专职站的组建成立,实现了大型灾害突发第一时间“整建制、成编队”调派,达到“响应快、到场快、处置快”目标,是全市应急救援能力和体系现代化跨越发展的关键一步。郴州市应急(消防)救援机动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挥综合优势、持续转型升级,发扬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的务实作风,为郴州“一极六区”建设筑牢更加坚强的安全屏障。

责编:何庆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