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隆回九中:校友善行助梦想 冬日情暖学子心
新湖南 • 读者资讯
2021-11-08 11:24:2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申学峰)11月7日上午,隆回九中举行了“点亮困境家庭学子梦想之光”资助仪式,70名品学兼优、困境家庭的学生领到了湖南湘军咨询集团的爱心助学金。隆回县副县长张胤,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祖中,县关工委主任刘文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林习,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向跃,捐赠方湘军咨询集团总裁张军,长沙市湘军高级中学执行校长向玉华等领导、嘉宾参与本次活动。

“初冬透寒意,义举暖人心。98届校友张军董事长的善行义举,远不止在助学金上,更让孩子们备感温暖,助孩子们梦想扬帆启航。”隆回九中校长隆建华致辞道。他勉励学生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追逐梦想,学会感恩,与爱同行,让星火之爱永远闪耀在心田。

助学活动,隆回县关工委在全县用心用情用力推进,今年3月份发出“点亮千名困境家庭学子梦想之光”公益倡议,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此次爱心捐助,获得了县关工委主任刘文成热心牵线搭桥。

“重走校园路,我心中有太多感慨,既为学校的蝶变,又为如在眼前的高中生活。”校友张军分享了自己高中学习、生活方面的细节。他以自身为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困苦也是笔财富的道理。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张军是隆回九中98届毕业生,法学博士、作家,著有被誉为商界“教科书”的《曾国藩传》。该书独辟蹊径地梳理探究了曾国藩的治军、用人、育人、经济之道。他还是湘军高级中学的创办者。

长沙市湘军高级中学执行校长向玉华为70名品学兼优、困境家庭的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隆回九中校长隆建华、党总支书记范青友向湘军咨询集团、湘军高级中学赠送了锦旗。

“室外寒雨飘洒,但我的心是暖暖的,因为爱的暖流在我心头涌动。求学路上,我拾回了信心,看到了希望的曙光。”525班罗珊代表全体受助学生的郑重承诺:倍加珍惜,做生活的勇敢者、坚强者和追梦者。

“高中三年,我未添置过一件新衣。”县教育局副局长向跃讲述的自己读高中时的“梦想”“最香甜的米饭”“步行20公里回家”等三个故事,紧拽着学生们的心。他希望学生们“正视困难,自强不息”“奋斗不止,追逐梦想”“不忘感恩,传递爱心”。

“今天的资助活动,也是最好的思政课,用真实的事情引导我们,用爱的情怀感染我们,用实际行动指引我们,入脑入心。”范青友书记主持仪式总结时勉励学生们牢记领导和校友的教导,自尊自强,做对家庭、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作者:申学峰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