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幼儿园保教现状调研组赴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二幼儿园调研
新湖南 • 幼儿教育
2021-11-04 21:51:4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刘宇)11月3日下午,湖南省幼教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沈敦忠、长沙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罗晓红等一行5人来到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二幼儿园(以下简称“北辰二幼”)调研湖南省幼儿园保教情况。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陈银芝、民幼教科科长谭丽梅陪同。

本次调研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实地考察、电子问卷和现场访谈三个项目同步进行。在访谈会上,沈敦忠主任、罗晓红院长等专家与陈银芝副局长、谭丽梅科长及北辰二幼全体行政人员进行了愉快的沟通和交流,对开福区幼儿园保教工作整体情况及北辰二幼的具体保教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谭丽梅科长就开福区公办园、普惠园和民办园的数量,幼儿教师数量,持证上岗比例,地方财政对幼儿园办园和幼儿教师培训的经费投入,幼儿教师学历,园长和教师参加培训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北辰二幼园长刘宇、副园长谭彬彬、黄绍涛逐一向专家们汇报了北辰二幼园长及教师参训、员工持证、教师收入和财政投入等四个方面的情况。陈银芝副局长补充介绍了开福教育近五年发展的骄人成绩,精准而专业地指出了幼师成长和园所发展的困难和需求,并诚恳表态一定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为调研工作提供全面真实的数据和全方位的支持。

最后,沈敦忠主任肯定了开福区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开福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并对北辰二幼优越的硬件条件和扎实的保教工作给予称赞,表示一定做好调研数据的收集和分析,把基层园长、教师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带上去,尽力疏通渠道、搭建平台,为园所师资队伍建设和保教质量提升保驾护航。

责编:章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