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背受伤女孩上学,他是孩子们心中最美警察叔叔
新湖南 • 城事
2021-11-04 20:45:5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叶竹

11月4日,长沙的秋雨又开始淅沥沥下起来。上午8时许,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门前,送学的行人车辆已经散去,一辆车在路边停了下来。才从护学岗位上忙碌完的长沙市雨花交警二中队民警李德明走过去,从车上背下一位小女生,进入校门。4天来,这个场景每天早晨都会出现,李德明是学校孩子们心中最美警察叔叔。

温暖的后背,受伤女孩熟悉又紧张

女孩名叫倩倩,是砂子塘小学五年级学生。10多天前,倩倩在学校被桌子砸到脚,导致血管破裂。休息两天后,倩倩的妈妈刘女士开车来学校接送女儿。目前,70斤重的倩倩还不能独自行走,下车后需要妈妈背进学校,刘女士背着女儿十分吃力。这一幕刚好被李德明看到,主动帮助母女俩。每天早上,李德明都会在倩倩上学时,背着她走进学校送到教室座位上。

“女儿体重不轻,李警官从北边的校门背到学校南边的教室,有蛮远。”刘女士向三湘都市报记者介绍,女儿受伤到现在,丈夫一直在外地工作,还没抽出时间回家。虽然每天都在护学岗上看到李德明,倩倩对这个背影很熟悉,最开始让警察叔叔背还是有点紧张。“真的很感谢李警官,女儿一直念叨这,要给警察叔叔送面锦旗,称赞他是最美交警叔叔。”刘女士说。

受邀走上讲台,受到孩子们一致欢迎

李德明今年52岁,18岁时参军入伍,曾经是一名武警。2007年,他来到长沙雨花交警大队,成为了一名交警。

李德明负责护学工作近6年,今年是他“照顾”雨花区砂子塘小学孩子们上下学的第二年。“上午7点40分至8点20分,下午5点10分到5点50分,我都在这里。”李德明告诉记者,尽管天气不热,他背着倩倩还是出了一身汗,“可见这位妈妈从四楼家中背孩子出来也挺吃亏,我要她每天8点10分后到学校门口,那时学生和车辆都很少了,我也好把孩子背进学校。”

除了护学,李德明还经常应邀走上学校讲台,为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受到老师孩子们的一致欢迎。为了表示感谢,孩子们还曾特地为李德明拍摄了护学执勤照,专门制作成礼物送给他。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