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打造“一极六区”丨郴州召开“一极六区”工作特约监督员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03 20:06: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何庆辉)11月3日下午,郴州市召开“一极六区”工作特约监督员会议,对监督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听取意见建议。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好郴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有力有效推进“一极六区”各项工作,该市建立和实施“一极六区”工作特约监督员制度,聘请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和优秀人才担任特约监督员。经提名推荐、资格审查、考察谈话,决定聘任王保成等36名同志为郴州市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工作特约监督员。

会议宣读了《郴州市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工作特约监督员工作办法》《关于聘任郴州市落实“三高四新”打造“一极六区”工作特约监督员的通知》,并为36名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曾令令、瞿启云等10位特约监督员进行了现场发言。

刘志仁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特约监督员工作,是市委在新形势下加强行政督查工作、推动“一极六区”重点任务有效落地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推进民主监督的重要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位特约监督员,要深化认识,勇担特殊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刘志仁要求,要认真履职,发挥特有作用。要当好监督员,做到监督有力。做细做实监督工作,力求抓早抓小、扩点拓面、究根探底,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把监督工作贯穿“一极六区”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要当好调查员,做到参谋有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基层、群众,收集所在领域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情况摸透、症结找准;要重点围绕“一极六区”工作,多提有针对性、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当好联络员,做到协调有效。充分发挥协调、联络作用,当好桥梁纽带,既要把市“一极六区”工作的各项要求传递到企业、群众中去,又要及时把企业、群众的呼声要求和意见建议,反映给市“一极六区”办及相关责任单位。要当好宣传员,做到引导有方。深入企业、群众,大力宣传市党代会精神及“一极六区”工作的举措、政策和成效,答疑解惑,引导企业、群众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刘志仁强调,要精心组织,营造特优环境。要创优条件,真心实意为特约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特约监督员的监督,主动配合特约监督员开展工作。市“一极六区”办要当好特约监督员的坚强后盾,特别关注特约监督员反映的问题,认真及时处理,采纳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关注特约监督员遇到的困难,尽心尽力搞好协调,帮助纾难解困;特别关注特约监督员的切身合法利益,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同时,要强化管理,建立健全特约监督员考评办法,落实好“台账管理、开展座谈、互评互动、年底述职”机制。

市领导张爱国、江波、冯海燕、陈跃文、肖开斌、陈荣伟等参加会议。

责编:何庆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