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南方职院:技能抽查锻造品牌乘务员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29 19:15:57

长沙南方职院:技能抽查锻造品牌乘务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 龚浩翔 张玲)近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开展技能抽查,这是该院首次技能抽查考核。

据了解,该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技能抽查共分为职业素养、职业基本技能两大专业基本模块和客运员、列车员、餐车乘务员三大核心岗位模块。30名考生面对考官们泰然自若,有条不紊地展示出了高铁客运服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无论是“车站里熙熙攘攘的客流”、“车厢里争吵不休的旅客”还是“餐车里口味不一的食客”,考生都在规定的时间、环境下规范地完成了所有考核任务,展现出“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铁路服务理念。

“帮助学生将前期的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进行融会贯通,考得全,考得真、考得新,展现新时代最美铁路人,正是开展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技能抽查的初衷。”长沙南方职业学院高铁教研室主任张玲表示。

考核结束后,考生夏睿鹭说:“技能抽查就是对前两年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进行综合检验。任课老师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对我们严格要求,除了教授理论知识和技能外,还注重职业核心素养的培育,关注每个细节,使我们在大考中能经受住考验。”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主动实践“三全育人”,主动服务“三高四新”、主动推动教育改革,将职业道德、人文素养教育贯穿培养全过程,完善实习实训考核评价机制,强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育人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通讯员 龚浩翔 张玲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