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悠悠献血情,浓浓博爱心
新湖南 • 纵观
2021-10-29 17:52:5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湛佳 杨思恩 张锟)10月26日到10月29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思源广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一到下课时间,思源广场上就排起等待献血的长队,队伍中既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生,也有曾多次献血的同学。在活动开展的四天里,该校共有432名同学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72800毫升。

湖南石化职院高度重视校园志愿者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近年来,学校共有1500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55万毫升。2019年,该校学生雷周燚在无偿献血的过程中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其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罹患白血病的年轻妈妈匹配成功,他作为学校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挽救了患者生命。2020年,该校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2020年和2021年,该校连续两年荣获岳阳市文明办等部门举办的寻找岳阳“最美献血者”公益活动最美公益团队荣誉称号。

悠悠献血情,浓浓博爱心。今后湖南石化职院将号召更多师生用爱心传递爱心,支持公益献血事业。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