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首届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会议举行,在两地搭建研究平台
新湖南 • 动态
2021-10-28 22:25: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记者 周倜)首届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会议27日结束,两天时间里,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同步举行。会议期间,“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正式揭牌。

本次活动由中国林学会主办,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费萨拉巴德大学、印度河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巴企业家等近千人参与。

活动设“中巴双方科技交流特邀报告会”与“研究生学术论坛”两部分。围绕中国和巴基斯坦热带干旱经济林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现状、制约瓜达尔地区经济林产业发展瓶颈问题等主题,专家学者开展广泛交流,致力于为“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生态环境和鲜食枣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期间,“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10月26日在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正式揭牌。该中心为中南林科大联合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育林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通过在中国长沙和巴基斯坦瓜达尔两地搭建研究平台,将对我国在热带干旱荒漠气候条件下生态环境建设和林业产业建设的技术体系创新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



围绕“中国—巴基斯坦热带干旱经济林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等方向,该中心主任、中南林科大教授王森自2018年起便展开一系列研究,并撰写了30余万字的《中巴经济走廊瓜达尔地区热带干旱经济植物图志》。“交流活动将为中国干旱地区生态建设及经济林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经验和技术,未来,研究中心也将为我国扩大经济林专业国际影响力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他说。

作者:周倜

责编:李传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