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获教育部关工委表彰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10-25 15:32:1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邓玉莹)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评选结果。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本次活动中硕果累累。该校报送的作品《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崇高灵魂》获短视频一等奖、《你好,春花》获舞台剧二等奖、《永远跟党走, 做好石化人》获征文三等奖、《信仰如炬 温暖师生》获微视频三等奖,学校获评“教育部关工委优秀组织奖”。这是湖南石化职院在该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该校关工委首次荣获教育部关工委表彰。

▲短视频《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崇高灵魂》获省级一等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

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积极响应教育部关工委的号召,以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青年大学生以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等形式展示、宣传“五老”(老干部、老领导、老教授、老专家、老校友)参加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进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