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机械加工类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专家委员会首次全体会议在湘潭技师学院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23 10:06:53

会议现场

专家聘任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通讯员 刘佳佳)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为在“十四五”期间积极发挥专家作用,促进全省机械加工类技能人才评价事业健康发展、助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10月20日,湖南省机械加工类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湘潭技师学院举行。湘潭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罗爱民、湖南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王祥君出席,来自湘潭技师学院、常德技师学院、湖南工贸技师学院、湖南华菱涟钢特种新材料有限公司、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等13家单位的15名机械加工类专家参加会议。湘潭技师学院院长易理中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该职业类别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考评员培训课程开发和专业建设标准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徐光辉、贺红妮分别就考评员线上培训课程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模式创新、专业建设标准开发以及该职业类别的学术研讨等方面作了主旨讲话。随后,与会专家委员踊跃发言分享了各单位技能人才能力评价与认定工作的经验做法,就该职业类别考评员培训课程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研讨。各位专家还针对培训方式、评价标准、题库建设、保障措施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实地参观湘潭技师学院

会后,与会专家一行还参观了湘潭技师学院一体化教学楼汽车工程系新能源汽车实训室、电气工程系电气实训室、SYB创业培训室、专业录播室以及机械工程系实训中心。

湘潭技师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继续提升学院机械加工类专业教学和师资建设水平,在专业建设方面率先做出特色,全面推进机械加工类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省的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献礼,更好地服务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