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中医药高专党史宣讲立体开展,走心走深走实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22 10:42:4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湖南中医药高专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立体式开展师生讲党课、送党课下基层、讲党史故事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党史宣讲主题鲜明,创新开展。湖南中医药高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主题鲜明,既保证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又结合该校实际丰富内容,创新开展。每次中心组学习既有党委班子成员主题宣讲、中心发言,又安排有中层正职干部结合党史学习,围绕中心工作作“学史力行”主题宣讲发言,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党员干部“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送党课下基层接地气,润民心。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湖南中医药高专积极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凝聚奋进力量。该校党委书记邓建中在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宁乡市横市镇合金村,以读毛泽东的诗词作品感悟其伟人家风为主题,为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开展党课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以党建知识和乡村振兴为主题,给村民分别讲授微党课,让广大党员深受鼓舞与启发。该校党委副书记潘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爱明赴双峰县学校乡村振兴帮扶驻点开展党史党课宣讲,展现乡村振兴美好蓝图,并指出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驻点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该校师生“乡村振兴实践服务团”深入乡村振兴驻村点石源村,面向村民宣讲党史小知识,教会当地孩子唱革命歌曲,将党史宣讲播撒在乡村的田边地头。

送党课进企业、进社区,聚力量,促发展。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燕为合作企业湖南盛康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颐养院老人及联合培养班级学生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主题开展党课微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7位教师赴株洲美泉社区为社区全体党员分别讲授党史微党课,宣讲伟大建党精神,让企业员工、社区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建设发展凝聚宏大力量。

传承红色家风,上好“移动的思政课”。“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为打造党史教育常态化宣讲平台,推进“移动的思政课”建设,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学生宣讲团,利用学校建设的红色基地——株洲革命先辈红色家风展示馆,宣讲株洲革命先辈的红色家书故事,让红色家风走进新时代大中小学生中,引导他们从红色家书中感受信仰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镕铸信念之魂,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周运才)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