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职院对口支援新化楚怡工业学校
新湖南 • 动态
2021-10-21 20:27: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文彬 记者 余蓉)为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来到新化,在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开展调研,共商发展举措。

在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校长戚人杰一行仔细了解楚怡工业学校辉煌的办学历史和楚怡文化的深刻内涵,参观了该校的实训场地,并与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就我校对口支援楚怡工业学校有关工作举行座谈。戚人杰表示,传承发扬楚怡办学精神,全力支持楚怡工业学校建设是湖南科技职院的责任与义务。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办学优势,在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培训、教学科研、资源共享、学历提升等方面加强与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的合作,重点对口支援服装设计与工艺、计算机应用、会计事务等三个专业建设。

戚人杰一行还来到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调研考察。戚人杰表示,学校将建设好信息化服务中心,使之成为村级治理、便民服务、文化娱乐、科教宣传阵地;利用紫鹊界旅游资源,建好农副土特产销售一条街和沿河观光风光带,使之成为村民、游客打卡地;利用村农业经济合作社平台,打造紫鹊界梯田品牌大米,成为电商平台畅销产品;利用学校资源,培养好村级管理、职业农民及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使之成为管理专家、种田里手、技术能手。

作者:余蓉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