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技师学院为吐鲁番市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自主创业培训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10-20 22:58:4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谢扬烁 通讯员 周文晋 段金平  谢东升

“参加培训班能提升自己的就业创业能力,获得创业就业思路,从而实现自己的就业创业梦想,对于我们来说获得这样的机会,真是一场及时雨,非常感谢技师学院的老师们。”培训班学员阿旦木·买买提告诉记者。

10月20日,衡阳技师学院举行“新疆吐鲁番市2021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培训”开班典礼。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成员、吐鲁番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仁色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技师学院院长邱家才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湖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汪蓉蓉对在衡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开班仪式由衡阳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崇伟主持。

开班典礼上,学员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展现出激情昂扬、奋发图上的信念。衡阳技师学院院长邱家才寄语学员,希望他们把衡阳、把衡阳技师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安心学习、快乐生活、学有所成,真正提高自己的就业、创业能力。

本次培训共有110名来自新疆吐鲁番市维吾尔族、回族等多个民族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培训共一个半月,主要围绕创业政策、创业意识、创业知识、创业项目等内容,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聘请SYB培训专家对学员进行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到科创智谷创业园等地进行创业项目调研,与创业典型分享创业经验,提高创业能力,推动吐鲁番市未就业大学生实现积极就业,促进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同心共筑中国梦。



责编:谢扬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