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职院院长获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20 17:0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曾广喜 刘美丽 温世苗)在日前举行的湖南省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上,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雪梅喜获“杰出校长奖”,同时,该院电梯工程学院教师杨桂婷荣获“杰出教师奖”。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创立、经国务院专项审核通过的职业教育领域重要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是中国职业教育的最高荣誉。

获“杰出校长奖”的段雪梅自2015年担任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以来,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错位发展”,先后与世界五百强企业迅达电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电梯工程学院暨华中电梯培训基地;与广东瑞昌智能制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汽车与智能制造学院;与北京蓝墨云合作,成功打造退役军人线上线下混合型教学模式,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鼓励支持教师创新创业,建立“南有乔木”服装工作室和“向阳春”汽车美容工作室创新了“学徒制”教学模式,在教育学生、服务社会上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获“杰出教师奖”的杨桂婷是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最年轻的副教授,长期以来从事电梯教学事业,致力教学改革。一门《电力拖动》的教学设计,她反复做了5年;教学课件设计得如同动画片,深受学生欢迎。

责编:郑丹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