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举行水文勘测技能比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9 15:51: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夏雷)益阳市第三届水文勘测技能大赛10月18日至19日在桃江县举行,来自益阳市各区(县、市)的20位水文工作者参加比赛。

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无人机测流比赛。胡卫红 摄

本次竞赛分理论考试、内业操作和外业操作三大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水文勘测工(2019年版)》中对水文勘测工的知识和技能要求进行;内业操作在站内整编水文资料,重点是流量、输沙率分析计算,水位流量关系定线,单站水文预报,包括单位线法降雨径流预报、流量演算;外业操作包括无人机测流、水质监测、雨量水位监测、三等水准测量等。

本次竞赛由益阳市水文局、益阳市总工会联合举办,获得比赛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益阳市参加湖南省第七届水文勘测工技能竞赛。

责编:肖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