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2021年度创新湘商候选人侯兴旺
新湖南 • 天下湘商
2021-10-18 21:21:51

侯兴旺,男,籍贯湖南

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湖南兴旺集团董事长

湖南兴旺集团于2000年正式成立,是由通信工程建设发展起来的科技型、多元化的跨国民营企业集团。目前旗下主要有3D打印、通信、建筑、房产、环保等产业,业务范围覆盖中国大陆、东南亚、欧洲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拥有27家子公司(其中4家公司被评定为高科技企业),是湖南省、市两级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民营企业。

兴旺集团旗下拥有华曙高科等多家3D打印企业,其中华曙高科是中国增材制造高科技龙头企业,全球唯一掌握集装备研发制造、材料研发生产、控制系统、软件、技术服务支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的国际化增材制造企业。拥有全国唯一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为国家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牵头参与制定增材制造技术国家标准7项,拥有有效授权专利175项,先后研发20余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开源可定制的金属、高分子材料工业级增材制造装备。

同时华曙高科还拥有首屈一指的3D打印产业园、研发生产基地和现代化的生产车间。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已成立北美和欧洲分公司,并与波音、捷普、宝马、巴斯夫、博世等国际知名产业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董事长侯兴旺曾担任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联执委、副会长、开福区工商联副会长等职务。先后为教育事业、公益事业、抗洪救灾等累计捐资近亿元。多次荣获“支持党建发展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家”、“慈善家”、“光彩事业之星”、“城市建设杰出贡献人物”、“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