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乌兰出席第八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有关活动并讲话
新湖南 • 10号楼
2021-10-16 19:40:31

让青春在建功乡村振兴中放飞梦想

乌兰出席第八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有关活动并讲话

△10月16日,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启动仪式、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交流推进会在郴州举行。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贺威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启动仪式、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交流推进会在郴州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青年到乡村创新创业,让广大青年在建功乡村振兴中放飞梦想。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

乌兰指出,推进创新创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的题中之义和必然要求。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挥青年在乡村创新创业中的生力军作用,大力支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一大批优秀青年正在农村广阔天地中书写靓丽的青春华章。湖南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支持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让更多的青年才俊深耕湖南、共创未来,更多的创业项目落地湖南、开花结果。

乌兰指出,乡村振兴既是国家发展的大战略,也是青年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广大青年已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省委将支持团省委大力实施“双百双万”工程,努力实现“四个全覆盖”工作目标。希望广大青年积极走进乡村、服务乡村、奉献乡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今年,“创青春”交流营和大赛首次设立乡村振兴专项。专项赛分为初创组、成长组、电商组三个组别,重点关注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等领域。来自全国的1100余个青年创业项目将在初赛的基础上决出金银铜奖。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青年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及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工作汇报展。

作者:贺威

责编:姚懿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