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怀化市作家协会创作基地落户生态农庄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6 09:43: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通讯员蒋莉莉)10月15日,怀化市作家协会与中方县土地主生态农庄合作签约,在该农庄设立“怀化文学创作基地”。怀化市作协会员今后将重点关注中方县土地主生态农庄的生活经营情况,以此为原型进行文学创作,农庄也为创作提供便利条件。

此举旨在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自觉走与时代相结合的文艺道路,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不断提升思想和艺术境界,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根据市文联关于全市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市作协结合怀化的实际,开展“到人民中去”系列采风活动。与怀化生态农庄的签约就是很好的体现。首次合作期为三年,三年内基地必须承办一次大型文学采风活动。

据悉,中方县土地主生态农庄始建于1995年,是一个具有乡村特色和现代化水平的生态观光、农业科普、休闲旅游新景点。自成立以来,农庄秉承着“坚守田园梦想,带动村民致富、振兴美丽乡村”的宗旨努力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五星乡村旅游点”“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等荣誉称号,得到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组的重点推介。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