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行动获三项全国第一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1-10-14 22:39: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记者 梁可庭)记者今天从团省委获悉,在今年团中央开展的“‘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集中统一行动中,湖南共青团活动数量、团队数量以及参与人数三项指标在全国32个省(市)中皆排名第一。

9月22日,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青年环保组织共同启动“‘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集中统一行动。团省委积极响应,联合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广泛宣传发动,线上依托升级版“净滩行动”小程序,开展创建活动、招募“河小青”、记录净滩数据、开展网络宣传、实施成长激励等,线下引领各级“河小青”队伍在周边开展净滩联合行动,引领全省社会志愿服务团体、青年志愿者在净滩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和先锋队作用。

截至10月10日活动结束,湖南共青团共组织292支团队10062名“河小青”志愿者开展519场净滩活动,清理河道垃圾24054公斤,位居全国第一。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结合2021“湖南河小青·建功新征程”项目,常态化组织开展净滩行动,围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持续开展宣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梁可庭

责编:周帙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