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遇见你,正青春!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迎新晚会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1-10-13 22:21:2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严璐 李宁 唐玲)10月12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遇见你,正青春”2021年迎新晚会在含浦校区综合体育场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教职工代表、2021级新生等5000余名师生共聚会场,4万多名在校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了晚会盛况。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致辞,他希望青年学生仰望星空,砥砺高远之志;脚踏实地,坚守笃行之道;矢志奋斗,永葆赤子之心;为国家繁荣、民族强盛和中医药事业振兴而努力读书,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晚会分为“悦动青春”“炫彩青春”“逐梦青春”三个篇章,古风诵读、戏曲新编、老中青三代同台,既体现出中医药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展现出青年学子的激情活力。教育部首批教育世家、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卢芳国老师走上舞台,师生同演情景剧,勉励学子要勤学立志、不懈奋斗;常德丝弦戏曲新编,以“青年中医担家国”为主题由本校学生填词,将传统戏曲和现代音乐充分融合;校友代表重返母校,献上原创曲目,唱出对母校深沉的热爱,意境悠远,气氛热烈。

本台晚会以“青春”为主题,将中医药文化、戏曲文化、现代文艺美感充分融合,既体现了学校特色,又彰显了文化自信,将引领新一代杏林学子继续发扬“文明求实、继承创新”的校训精神,珍惜时光,砥砺奋斗,为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责编:宛俊余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