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消防员成功灭火后,4岁女孩送上最暖“谢礼”
新湖南 • 城事
2021-10-13 19:32:3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迅(记者 张洋银)“叔叔,你们好厉害!好棒哦!” “辛苦了!请你们喝我最喜欢的。”“我长大也要当消防员。” ……4岁小女孩手捧牛奶,递给刚刚灭完火的消防员。听到孩子的夸奖,消防员不好意思地笑了。

10月11日,这暖心一幕发生在湖南株洲炎陵县霞阳镇圳宁小区。

11日下午,株洲市炎陵县 霞阳镇圳宁小区一住户家中起火,炎陵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井冈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起火处为卧室。所幸火灾未蔓延,没有人员伤亡。经过1个多小时的扑救,火势被扑灭。房屋起火时无人在家,幸亏邻居及时发现并报警。正当消防员准备收队返回时,一名女孩怀里抱着几瓶牛奶,出现在大家面前。

小女孩今年4岁,是起火住户的邻居。看到灭火的过程,觉得消防员叔叔很辛苦,把平日里自己最爱喝的牛奶全部翻了出来,送到消防员手中。

“谢谢小朋友,你留着自己喝吧……”看着小女孩害羞的样子,虽然辛苦,消防员的心里暖乎乎的。在小女孩和现场居民一再坚持下,消防员们只得收下了爱心满满的牛奶。

作者:记者 张洋银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