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夯实党员发展对象理论基础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3 13:34:39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夯实党员发展对象理论基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严晓蕾)为帮助党员发展对象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10月11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对拟发展对象进行集体谈话和党史理论基础知识考试。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党史理论知识和党章是党员发展对象加深对共产党历史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重要途径。”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小群表示。

在考试现场,拟发展对象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阐述入党动机、汇报了培养期内表现,包括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竞赛成绩等多项内容。支部老师对拟发展对象进行谈话并提出指导性建议。“谈话及党史知识考试,有助于拟发展对象更好地了解入党的重要性,夯实对党的知识的了解,提升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应具备的责任意识,同时扎实推进了学院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为壮大学院党员队伍奠定了基础。”该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娅说。

据悉,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在知识学习中注重在学原典上下功夫,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和奋进动力。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后举办集中学习会、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会,分专题、分阶段原原本本研读《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等必读书籍,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学校举办党史学习读书班,分单元系统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学习形式,组织师生认认真真读原著、悟原理,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