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党员赴怀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1-10-12 16:3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梦云)10月8日至10日,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20余名教职工党员,赴怀化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砥砺奋进前行”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先后来到通道转兵纪念馆、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粟裕同志纪念馆和故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芷江受降纪念馆等地接受红色教育。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纪念革命先辈,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沉浸式体验的方式,重温党的历史。

“长征精神代代传”在通道转兵纪念馆,以中央红军长征过通道为主线,分“中央红军到通道”“中央红军在通道”和“缅怀革命先烈”三个主题,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通过翔实的史料、真实的图片、感人的事迹,回望了红军在通道转兵时期的那段峥嵘岁月,聆听了《大坡界八壮士》《一担皮箩的故事》《红军母亲》《等待》等长征故事,了解到通道转兵是实现长征伟大转折的开端,认识到通道会议和通道转兵在中国革命史上意义十分重大。

来到粟裕同志纪念馆和故居,党员同志们对粟裕同志的革命生涯有了更加全面地认识和深入地了解。大家表示,从粟裕同志身上看到了他对党和人民、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要以粟裕同志为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爱党爱国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履职尽责。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芷江受降纪念馆,大家参观了“胜利的见证”主题陈列馆,深切体会到中国的抗战胜利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感念和平的来之不易。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要铭记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动力,传承好长征精神和抗战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