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定向培养消防员 衡阳首个消防救援定向班开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2 15:50: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欧海艳)10月11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衡阳技师学院合作办学实训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市首个队校合作办学取得实质性进展,首批消防救援专业定向班学员正式开训。

△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衡阳技师学院合作办学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根据双方合作办学框架协议,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为衡阳技师学院授牌“实训基地”,设立“消防救援专业定向班”和“一体化实训室”。此次首个消防救援专业定向班共招收36名学生,分别来自2018年入校的五年制高技班第四年和2019年入校的三年制高技班第二年,将在学校以一名消防员的标准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教育,按照消防业务与基础课程1:1的比例实施教学。毕业后,通过考核合格后成为消防救援队伍的后备力量。

据了解,双方合作期间,将充分发挥队校双方的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依托衡阳技师学院雄厚师资力量,为消防事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立足自身职责,为校方提供“参观见学、校外导师、实训教学、科研支撑、思想教育”等服务,积极开展高校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指导、在校师生消防安全能力素质培训以及接收优秀人才加入消防救援队伍方面提供帮助支持,并配合学校开展应急救援技术相关科研工作,进一步推动实现资源优势融合互补、战略合作共建共赢。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