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信息职院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省一等奖
新湖南 • 纵观
2021-10-11 15:17:5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邓瑾)10月9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比赛结果公布,湖南信息职院邓瑾老师指导的吴注林、邓航、黄如萱获得湖南省一等奖,蒋杰、李跃宇、王杰获得二等奖。据悉,2021年湖南省有53所普通高校(包括高职院校)的1158个代表队参加湖南赛区的比赛。

▲学院数学应用能力比赛复赛现场

湖南信息职院历来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基础课部数学团队将数学建模思想融入日常教学中,并依托院数学建模协会,每年组织全校数学应用能力竞赛,从中遴选优秀学生组成参赛队。团队教师为参赛选手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利用周末及暑假进行线上线下培训,培养学生分析问题、科学计算、团队协作能力。通过以赛促教,基础课数学团队进一步深化数学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教研教改与指导竞赛的能力,成功组建数学教学创新团队,参加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竞赛,获得二、三等奖各1项,出版教材《数学建模教程》,以课程思政改革为契机,出版《数学建模课程思政素材库》等,促进了学院数学课程发展与数学建模竞赛成绩的进一步提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