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开展卒中健康教育义诊活动
新湖南 • 健康资讯
2021-10-11 10:34:36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彭晓维)为积极响应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在门诊大厅开展卒中健康教育义诊活动。

急性脑卒中疾病,俗称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和高复发率特点,是我国第一大死亡原因。如一旦突然出现一侧肢体(伴或不伴面部)无力或麻木;一侧面部麻木或口角歪斜;说话不清或理解语言困难等情况很有可能就是卒中,需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就诊,以免失去最佳的治疗或抢救机会。

活动现场,医院通过设置义诊展台,为市民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神经系统疾病咨询、免费测血糖、测血压等诊治工作,义诊历时3个多小时,现场服务200余名群众,发放近300册的卒中健康防治资料。

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是集诊断、治疗、抢救、护理、康复和预防功能于一体的医疗组织,多学科协作,为急性卒中患者开辟了一条快捷、高效的绿色通道,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吴婕

来源:大众卫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