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开学第一课: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0 15:21: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通讯员 唐业喜 刘洁 陈重昌)开好思政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0月9日晚,吉首大学美术学院以“张家界抗疫”为主题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组副组长刘明成,学院老师,学生抗疫志愿者代表分别从国家力量、基层战斗、志愿者力量三个篇章讲述、分享张家界抗疫故事。该院党委书记王浓章主持第一课。

刘明成向新生们讲述了张家界市如何依托国家、制度的力量开展抗疫“四战”,即遭遇战、拼搏战、收官战、总结战的历程。同学们对张家界这个夏天发生的故事,极度震撼,感慨万千。刘明成强调,正是党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人民生命至上的理念,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人民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我们才能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修望讲述了自己作为校区楼栋栋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基层抗疫工作的经历。该院抗疫志愿者师生代表刘浩老师、李桐铜、宫骞骞同学分享了一线志愿服务故事。

“听完张家界的抗疫历程和大家的抗疫故事,让我如同身临其境,深深感受到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同祖国同成长、共奋进。”21级数字媒体班田佳琪动容地说。

课程结束后,学院给在抗击疫情中挺身而出的36名青年志愿者颁发了奖状,并号召青年学生在关键时刻要守住初心,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堪当大任,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责编:田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