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迎新:用“贴心”换“安心”,让“担心”变“放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09 15:11:57

10月8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3400多名新生的到来让因为疫情静谧许久的校园重新焕发出蓬勃生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新生报到只能学生本人入校,这让不少学生和家长颇为担忧。湖南有色金属职院为此采取一系列“暖心”之举,用“贴心”换“安心”,让“担心”变“放心”。

(许国强与家长亲切交流)

学院领导“亲自下场”

一大早,湖南有色金属职院党委书记许国强和党委副书记、院长谭骁彧就带着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迎新一线了解新生入校及疫情防控情况。许国强一行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当了解到个别学生因为核酸检测结果未能如期上传而只能暂时在校外等待时,许国强立即安排相关负责人及时解决学生的行李存放及用餐问题。看到有学生提着超大包裹颇显吃力,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席安明立即上前“搭把手”,帮着学生把行李送入校园。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维平深入学生宿舍关心新生生活情况,并叮嘱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谷远志也坚守在校门口指挥交通,让新生报到更加有序。看到学院领导纷纷“亲自下场”,原本因为不能进校园而忧心忡忡的家长直呼“放心了”!

(席安明帮学生搬行李)

校外迎新“全面出击”

为让外地学生更加安全便捷地抵达校园,湖南有色金属职院安排11名接站老师、27名学生志愿者、26辆校外迎新专车在株洲火车站、株洲西站、长途汽车站、中心汽车站、汽车南站、城轨大丰站等主要站点迎接新生。天还没亮,该学院校外迎新工作组就“驻扎”在各个站点。带队老师丁葛表示:“希望我们的热情能抵挡气温的骤降,让远道而来的新生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校外迎新工作组还在等车间隙和行车途中为新生讲解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让新生的报到之旅更加充实。据悉,有色金属职院校外专车迎新工作持续到晚上9点,接到最后一批当天到校的新生后校外迎新工作组才返回学院。

(校外迎新有条不紊)

(志愿者在帮新生搬行李)

校园服务“关怀备至”

虽然这次家长不能进校园,但在校门外能看见新生入校情况的区域,该学院为家长专门设置休息区。新生一进校门就能看到各个系部的志愿服务点,“路痴”的新生们不用担心“找不到北”,行李多的学生也不用再“负重前行”,有色金属职院的志愿者们不仅分布在各个路口随时为新生们指路,还贴心地准备了小拖车帮新生搬运行李。宿舍楼前,宿管阿姨们早早地准备好了茶水,供风尘仆仆的学生们饮用,还周到地提供“生活小妙招”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开始独立生活。当晚,各系领导和辅导员不约而同来到学生宿舍关心“新成员”。地勘2101班的杨同学说:“出门在外能遇到这么热情还有耐心的学长学姐和老师,真的太幸福了!这下我妈不用担心了!”

(严一凤)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