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新湖南 • 动态
2021-10-08 21:55: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刘国峰 向婷 记者 余蓉)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21个方阵整齐划一走向主席台。10月8日上午8时,湖南女子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1级新生军训方队分列式和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表演正式开启。在雄壮高昂的解放军进行曲中,21个新生方阵步伐整齐、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充分展现了女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表演由6个表演方阵和1个队列图案操方阵组成。表演方阵中,2021级新生参演的军体拳、捕俘拳、捕俘刀、双截棍,动作铿锵有力、整齐划一,口号响彻云霄;学生教官参演的单兵战术、格斗倒功等,一招一式无不体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960名新生组成军训图案操方阵,陆续拼出“校徽”、“1921”、“2021”、“100”、“党徽+红船”等图案献礼建党100周年,将现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石潇纯宣读军训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杨兰英代表学校为学生军训教官授予锦旗,充分肯定她们在军训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表现。

  校长胡穗以“提升境界 学以成人”为主题寄语2021级新生,希望同学们脱离自然境界,做有目标追求的人;超越功利境界,做有宽广胸怀的人;融入道德境界,做有大爱情怀的人;领悟天地境界,做有远大理想的人。勉励同学们用更深邃的思考、更坚定的行动,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位、更有价值的人生境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据悉,本次军训全部由学校自主培养的自训队女教官带训,并创造性地运用“多带一”的带训模式,使训练更科学,成效更显著。汇报表演中新增教官单兵作战元素和环节,充分体现学校学生自训队文化与品牌,凸显学校在国防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效。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