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师生志愿者服务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新湖南 • 教学科研
2021-10-08 10:53: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张世甲 张澄)9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举办。博览会期间,湘潭大学共选派了50余名师生参与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高度的集体意识、扎实的专业素质、充沛的工作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助力此次盛会圆满完成。

湘潭大学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来自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湘潭大学中非法律与人文交流基地、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展会期间,师生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各个展馆、会场和接待酒店,协助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及多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完成了会场准备、外宾接待、活动宣传、咨询沟通等工作。他们严格遵守志愿者守则,完美完成组委会布置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为第二届中非洲经贸博览会成功举办贡献了湘大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他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湖南省商务厅的点名表扬。

此外,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为深度参与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的单位,为博览会提供了精准专业的多语种服务。

一直以来,湘潭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湖南“湘非合作”战略,在湖南省商务厅指导下建立了“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湘潭大学中非法律与人文交流基地”,积极参与协助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重科、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援非培训工作。湘潭大学学子每年参与各级各类援非项目数十余次,部分学子远赴乌干达、利比里亚、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尼日利亚等国家与地区考察、研究、实习与工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