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国庆湘遇文旅小镇之十八丨神农福地,宜居宜游——炎陵鹿原镇
新湖南 • 旅游推荐
2021-10-06 10:16:35

2019年和2020年,湖南省先后遴选了两批共20家特色文旅小镇。在不久前举办的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上,它们组团设展,以各具特色的展品和表演欢迎着观众的到来。也让小编被妥妥地“种草”了。国庆长假来临,让我们走近它们,“湘遇”湖南特色小镇之美。更重要的是,你还可以借助文中实用攻略,来一场愉悦身心的旅行!



许多人知道鹿原,是因为炎帝陵。据史料记载,炎帝神农氏是上古时代姜姓部落的首领、中华农耕文化的创始者之一,为中华民族的始兴和繁衍作出了开创性的伟大贡献。传说炎帝晚年为民治病,采药来到湖南,日遇七十毒而不缀,最终因误尝“断肠草”而崩葬“长沙茶乡之尾”,即今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鹿原镇鹿原陂。数千年来,炎帝一直活在人们心中,俎豆馨香,延绵不断。

如今的炎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寝圣地,核心区面积5平方公里,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而鹿原,并不只有炎帝陵。


鹿原镇天星村、霞塘村区域沿线4公里范围现有香樟树300棵,有天然的温泉资源。天星寨香樟温泉酒店(规划中)整合区域内资源,是集温泉度假、休闲康养、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体验综合基地。

除此之外,杨钱洲炎帝文化展演、南冲云海极限乐园、神农盛世服饰产业园、神农上古部落文化体验园也给游客带来独特的文旅体验。

【游玩攻略】

行程:1-2天

景点:炎帝陵

住宿:卷耳一木居

美食:一鹅四吃

交通:武深高速-岳汝高速

责编:廖慧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