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留校过节也很充实 部分高校为国庆假期留校学生做好保障服务
新湖南 • 动态
2021-10-03 20:01: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日讯(记者 余蓉)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我省部分高校国庆假期缩短为10月1日至3日,这让不少学生选择了留校过节。为让学生度过美好的假期,各高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做好强有力的保障服务。

“今天,我们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自信而豪迈地感叹‘这盛世,如您所愿!’的同时,更要在阅读中思考:当代中国的历史性巨变究竟是如何发生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图书馆安排国庆期间共读《毛泽东传》,让学生在阅读中寻找答案。学生每日打卡并分享《毛泽东传》读书心得,每天参与打卡人数超2000人,每日留言十余万字。

10月1日晚,该校团委还为就地过节的学生在田汉剧场安排了双百工程之赏佳片《我和我的祖国》,并邀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老师做影评专家,让同学们度过愉快又有意义的国庆节。

举行“升国旗”仪式,进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观影活动以及军训成果交流活动,开展兴趣体育俱乐部教学、夜跑湘环等体育活动,组织学生参观创新创业基地、湘环园游会、“百团大战”社团招新等校园文化展示活动……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在10月1日至3日假期间,团委、各二级院部强化留校师生关心关爱,丰富假期生活安排,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国庆假期缩短,部分学生难免会有一些思想波动。不少高校除了举办校园活动外,还开通了心理辅导援助24小时热线,并开展师生交流茶话会、辅导员进宿舍“一对一”等更具针对性的心理疏导活动。同时,各高校国庆假期间都安排后勤专人值班,学生食堂为学生提供可口的饭菜,学校医务室为学生提供医疗服务,后勤水电维修实行24小时值班,以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等需求,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作者:余蓉

责编:周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