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南幼专:喜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30 16:40: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30日讯(通讯员 邓鲜鲜 刘贵雪)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开展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全国评审落下帷幕。湘南幼专小学教育专业17级(五)09班团支部经过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在全国1600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湘南幼专小学教育专业17级(五)09班团支部共有50名成员,其中入党积极分子6人。该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结合自身所学的小学教育专业特色,通过开展班会、团课、专题学习等活动,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支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积极带领支部成员努力奋发向上,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校期间,该支部一直严格按照“形象立起来、支部活起来、服务实起来”的工作思路,不忘历史责任,勇于创新实践,重视素质培养,形成了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优良团风,先后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志愿服务班级”“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志愿服务参与率达100%,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2000小时。支部成员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次,校级奖学金12人次,省级奖项2人次,市级奖项1人次等。

湘南幼专小学教育专业17级(五)09班团支部,是湘南幼专团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代表。一直以来,湘南幼专十分重视学生团建工作,将党建与团建深度融合,形成了党建引领、促进团建发展的优良生态环境,不断推进湘南幼专团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湘南幼专党委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当中,通过开展主题团日、志愿活动、红色班会等方式,持续增强学生对自身专业的认同感、幸福感,进一步筑牢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

责编:李秉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