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市禁毒委与湖南工学院联合开展禁毒、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30 10:28: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龙雨欣 李琪)“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停,决不收兵!”9月27日下午,在湖南工学院校园里,师生集体宣誓的声音震撼人心。这是衡阳市禁毒委与湖南工学院联合开展禁毒、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

△师生齐宣誓

活动中,衡阳市禁毒委宣讲员通过播放禁毒歌曲《我想》、禁毒教育片《合成毒品警示录》,围绕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及危害,结合衡阳市禁毒的最新案例,为广大师生普及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

同时,宣讲员结合图文、数据,对刷单类诈骗、办信用卡办贷款类诈骗、游戏装备类诈骗、木马链接诈骗、奖学金申请诈骗、缴纳学费培训费诈骗、注销校园贷款账户诈骗等诈骗手法进行剖析,向师生们揭示了诈骗分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并指导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广大师生拧紧安全“防范条”。

据介绍,为使师生进一步充分认识校园禁毒与反电诈宣传的重要意义,湖南工学院专门制定方案,后期将联合各方力量共创平安校园。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