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白沙溪:创佳绩,喜迎黑茶文化节
新湖南 • 湘茶热点
2021-09-29 16:04:35

金秋九月,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安化黑茶销售旺季,硕果丰收。

四场展会掀起九月黑茶风暴

(武汉茶博会现场)

(中非经贸博览会现场)

9月,白沙溪先后参加了深圳茶博会、武汉茶博会、长春茶博会与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四场展会,从南到北,从国内到国际,白沙溪又一次掀起了安化黑茶品牌宣传推广的热潮。该公司新品——征程茯茶、陈皮茯茶,传统爆品——千两茶、天茯茶,茶衍生品——黑茶酒等众多优质黑茶产品亮相展会,吸引了广大茶友抢购,很多产品一经上架即被抢购一空,现场不少茶友表示:“终于等到茶博会开展了,每年我都来看展会,每年都要买你家的茶,你家的茶好,耐泡,味又足,胃喝着舒服……”。

深入基层了解一线市场情况

(白沙溪公司总经理刘新安走访山东潍坊市场)

(白沙溪公司副总经理孟涛与黑龙江大庆茶友交流)

9月1日,该公司面向全国经销商发布了《坚定信心,打赢市场恢复总体战》的公开信。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副总经理孟涛带队分别对山东、河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辽宁、天津、河北等市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北方各地经销商的经营情况,向各地的经销商介绍了安化黑茶的发展前景与公司的发展思路,为经销商们加油鼓劲。各地经销商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抢抓时机,寻找更多新突破点。考察期间,白沙溪在各地举行多场小型茶友交流会,与茶友们亲切交流,了解茶友们对白沙溪产品的看法,听取他们的建议。通过实地调研,白沙溪更加了解了当前市场的现状,明确了在新常态下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圈外资本青睐深挖黑茶价值

(考察组一行考察调研白沙溪)

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企业家学者发起的安化黑茶投资项目本月正式落地白沙溪。西藏航空副董事长严伟、江西赣州国际企业中心董事长徐风、湖北资深企业家王子哥等一行亲赴白沙溪考察项目,在实地对该公司黑茶文化产业园、茶园基地等进行了考察,考察组一行对安化黑茶与白沙溪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白沙溪在保持传统加工工艺的同时仍持续创新给予了充分认可。

(考察组一行在院士工作站审评黑茶)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前往刘仲华院士工作站和企业研发中心,在研发中心品鉴了白沙溪各款优质茶品。随后,该项目一周内签订合作协议并在安化完成了项目公司注册登记,首批投入超2000万元。该项目启动后,将能进一步深挖安化黑茶优质资源,发掘安化黑茶潜在价值,提升安化黑茶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为助推乡村振兴与产业振兴服务。

(白沙溪樱花文旅项目会议现场)

本月,白沙溪还与台商林永丰签订《白沙溪樱花文旅项目投资合作意向书》,林永丰拟投资1.8亿元,并以资金、树苗、人员等方式,投资以白沙溪生态茶园为基础的七彩樱花茶园旅游度假项目,带动当地经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大局。林永丰表示,其团队在国内樱花园区有着十多年的建设经验,并与国内数十家旅游公司保持长期合作,有信心在安化建设“最美樱花茶园”,打造全省独一无二的茶旅文康综合园区。该项目符合安化文旅产业布局,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具体体现,安化县委、县政府表示,将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成项目尽早落地、尽快开工建设。

金秋九月,白沙溪取得了累累硕果。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的理解和需求,更注重产品在安全、质量、品位、风格上的多样化。安化黑茶从“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的少数民族生命之饮到“21世纪人类健康之饮”,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与喜爱。

十月,让我们相约安化,共同迎接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