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隆回一中:部长“推门听课”,力主“高效课堂”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24 13:30: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通讯员 罗玉南 陈齐政 周君平)9月23日,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代林来到隆回一中,进行“推门听课”,实地了解该校高三一线教师课堂教学状态,精准把脉课堂教学。

当天上午,陈代林拿着课表,不打招呼,随机选择了在715班数学课、720班物理课听课,并认真记录。

陈代林曾长期在教育战线工作,教育教学经验丰富。他对随机听取的两堂课给予了肯定,赞扬老师们在课堂上展现出了良好的业务素质、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对高考方向的准确把握。

听课结束后,陈代林与校级班子、年级主任及部分教师就学校教育教学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他们关于学校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汇报,了解了一线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思考实践,并就如何落实好“双减”态势下的教学常规、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学设计等进行了互动研讨。

座谈会上,陈代林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学校教育工作永恒的主题、主旨和主线。学校要以推进“双减”为契机,坚持抓好课堂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老师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中,向45分钟要质量;学校要加大教师培训力度,促进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尽快成名成才,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陈代林说,隆回一中作为隆回中学教育的领头羊,要深入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合理调配师资结构,有效整合师资力量,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提升校园师资和管理水平,努力为开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听了陈代林的一番话,与会的学校领导和老师表示很受启发,将不负重托、不负期望,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书写中学教育新篇章。

责编:郑丹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