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服务暖心,湖南工学院图书馆装上了直饮水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19 20:27: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夏明芳)“这个水喝起来有点甜!学校在图书馆安装冷热直饮水系统,提供冷热直饮水服务很暖心。”9月19日,湖南工学院汽车专业1801班吴兴艳同学从新安装的直饮水机中接过一杯水,品尝了一口称赞道。

△学生使用直饮水设备

如何解决来馆学生饮水问题,一直是湖南工学院图书馆关注的重点。2015年,该校图书馆在每个楼层安装了开水器,直接将自来水烧开作为学生的饮水用,但是这些传统饮水方式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也无法保证饮水健康。

今年,该校图书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召开学生座谈会,积极听取和收集学生意见,采纳了学生“安装直饮水”的建议。8月份,该校图书馆联合后勤基建处着手安装智能冷热直饮水系统,在图书馆各楼层安装直饮饮水机。

“为学生安装智能直饮水系统,是学校‘智慧图书馆’建设中智慧阅读空间建设的重要一环”。图书馆馆长匡钰表示,图书馆将始终坚持“环境育人,知识育人,服务育人”的管理育人理念,在未来“智慧图书馆”建设中为学生提供更专业更先进更舒适的学习环境,让图书馆真正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第二宿舍,让师生在图书馆的发展建设中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