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倒计时9天!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腾云”而来
新湖南 • 中非经贸桥
2021-09-17 18:25:38

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记者 黄琼) 今日,记者从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9月26日-29日在长沙举办,目前博览会筹备工作推进有序,博览会倒计时9天。

主题鲜明 线上线下结合办会

本次博览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采用“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办会。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南非、塞内加尔等6个非洲国家担任主宾国,浙江省、江西省担任主题省。

大会启用新的场馆,主会场设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主展馆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分展馆设在湖南高桥大市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

活动多样 涉及会、展、谈三大版块

本届博览会总体设计为会、展、谈三大版块,共举办各类活动23场。举办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领导巡馆、招待晚宴、领导会见等4场重大活动。围绕中非食品农产品合作、医药健康发展、基础设施合作、产业链合作举办4场子论坛。举办11场专题活动及配套活动。浙江、江西、湖北和新疆等4个兄弟省区市将分别举办本省区市对非经贸活动。

展馆丰富 首次设置非洲品牌商品展区

据记者了解到,本次博览会的主展馆将使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4个室内单体展馆,以及中心广场1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约6.4万平米。

主展馆内,W1馆为综合馆,该馆主要包含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和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展、主宾国形象展、主题省展等。W2馆为非洲馆,包括非洲品牌商品展区和非洲商品展区,非洲品牌商品展区为首次设置。W3馆为省际馆,27个省区市将精彩亮相。W4馆为内外贸融合商品馆,主要展示展销医药医械、轻工日用品、食品及农产品等。

中心广场室外展区,将安排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展,以及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展。分展馆高桥大市场,将在会期内举办首届非洲品牌消费节、第二届非洲咖啡大赛、首届非洲产品直播电商节等多场配套活动。

“跃上云端” 打造云上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一批新的中非合作项目将集中签约,《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非经贸关系报告》等新成果将正式发布。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本届博览会将“跃上云端”,打造云上博览会,同步开启“云会议、云展览、云交易”,开幕式实时信号将首次直传非洲。

线上商品展将以2D方式呈现,免费为参展企业和专业采购商提供展览展示、匹配撮合、在线洽谈等服务。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展和非洲主宾国展将以3D虚拟展厅方式亮相。还将通过借助非洲知名电商平台,实现线上交易,全力打造博览会的中非网购节。

责编:黄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