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望城区:“百日攻坚”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16 18:46:15

望城区:“百日攻坚”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刊载于《湖南日报》9月18日11版)

(望城区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黄胜)黄金九月,省会长沙各大项目建设迎来高速推进期。今天,望城区启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推动项目建设再升温、再提速。

攻坚活动期间,该区将实现开工建设项目70个,提速提效项目80个、竣工投运项目43个,预计完成投资245亿元;征拆攻坚项目79个,腾地12650亩,签约储备项目28个,预计总投资237亿元。

(香炉洲大桥的施工钢栈桥已搭建完毕,即将进入主桥墩施工)

在香炉洲大桥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1.2公里长的钢栈桥已经搭建好,高24米、重370吨的主桥墩围堰也已吊装拼接完成,钢平台上,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桩基施工。该桥是湘江跨度最大的独塔斜拉桥,其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促进河东河西联动协调发展。“项目马上要进入主桥墩施工,每天现场有300多名工人、96台(套)机械设备同时作业。”项目负责人介绍,“未来100天将抢抓晴好天气施工,预计还可完成建安投资约1.2亿元,年底完成全部218根匝道桩基、157根主桥桩基及部分承台、墩柱施工。”

(5G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现场宛如一座“钢铁森林”)

在望城经开区5G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现场,数百根脚手架紧密相连,宛如一座“钢铁森林”,1200余名建筑工人冒着骄阳,正朝着明年春节前建筑主体封顶、4月竣工的目标“加速跑”。“项目的快速推进给许多企业以信心,”项目负责人坦言,虽然产业园还在建设阶段,但荣耀、比亚迪、吉祥腾达等龙头企业早已预定一方“席位”。

据了解,望城全年共铺排重点项目549个,年度计划投资689亿元。

作者:谢璐 通讯员 黄胜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