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毛俊水库枢纽工程主体封顶 今年10月将下闸蓄水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1-09-15 21:19:09

(毛俊水库枢纽工程主体正式完成封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 肖秀芬)9月14日,毛俊水库枢纽工程主体完成封顶,按照施工计划今年10月将下闸蓄水。

作为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毛俊水库工程,总投资28.93亿元。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二)型水库,设计总库容11650万立方米,水库灌溉干渠总长112公里,水库电站、渠首电站装机总容量1.6万千瓦。

为加快项目建设,省水利厅以项目节点目标为抓手,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进行整改,与参建单位一起克服地质条件复杂、高温季节混凝土浇筑、疫情等诸多困难和影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为水库下闸蓄水奠定了基础。

目前,历时4年的主体建设已顺利封顶,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取得又一重大阶段性成果。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将解决蓝山、新田及嘉禾41.15万亩农田灌溉,确保当地粮食生产安全;同时可解决沿线18个乡镇农村人畜饮水及城区供水问题。

作者:肖秀芬

责编:王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