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师范学院:校长寄语“霸屏”新生朋友圈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15 14:16: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徐罗月)近日,衡阳师范学院一则微信公众号推文《校长皮修平寄语:峥嵘岁月,初心不改》“霸屏”2021级新生朋友圈。

△皮修平在新生典礼上对新生寄语

9月13日,新生开学典礼上,衡阳师范学院校长皮修平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衡师人重整旗鼓再出发,力争实现更名为师范大学的梦想,2021级新生的大学4年与衡师的“升大梦”交相辉映、同振共鸣。皮修平希望新生们把握机遇、奋勇搏击,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征程中,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兴校有我”的青春华章。在新生代表的带领下,6900余名新生齐声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兴校有我”,充满青春力量的声音响彻校园。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四班胡霞来自中等职业学校,经过3年刻苦学习,在衡师圆了她的大学梦。在开学典礼上听了皮修平的讲话,她在日记中写道:“在皮校长的发言中,让我感受到了走过风风雨雨的百年衡师的荣光和衡师获批硕士点、实现一本招生的奋斗历程。在新征程上,衡师以创办大学为目标。我相信,我能在这样一个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大学,提高学习能力、实践创新能力,正如校长所言,做一名心怀家国的中国人、真材实料的读书人、一身正气的衡师人、体魄强健的幸福人。”

罗思嘉是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7班学生。该生在高考结束后,主动参加家乡溆浦县组织的“圆梦工程·七彩假期”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她结合自己暑假期间疫情防控的经历,在新生军训连队发言时谈到:“身为一名衡师学子,我们应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并始终将爱国主义作为青春底色。正如暑期的抗疫服务般,国家需要我们,我们便应主动承担起责任,为保护家乡人民作出奉献。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面对新时代青年的各方面问题,皮俢平校长更是一针见血的点出,他寄语青年学生不仅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高雅的审美观,更提出了文明精神要与野蛮体魄共进。此番讲话,振奋人心。”地理与旅游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一班学生于华新在笔记中写道:“为期半个月的军训,为的不仅仅是强身健体,更是磨练心智。生逢盛世,更应不负盛世。作为新时代青年当有凌云之志,当有新火试新茶之勇。”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