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临近中秋,湖南各景区推“特色活动”迎客
新湖南 • 城事
2021-09-14 21:40:04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 丁鹏志)9月13日开始,厦门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不少准备跨省出游的市民可能因疫情再一次被搁浅。中秋出游不一定要跨省,湖南一样有远方。记者今天了解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假期,我省景区景点纷纷推出各种以中秋为主题的各种活动。

在经历了暑期疫情,不少市民都有着中秋假期出游的计划。对于被疫情影响近两年的旅游市场,旅游企业们也都希望能在今年最后的两个假期“回血”。我省各景区景点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纷纷推出了各种以中秋为主题的各种活动吸客。本报也在此整理了部分景区活动供大家参考。

(长沙铜官窑古镇夜景图。景区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疫情仍没有完全平息,面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本报在也此提醒市民,中秋出游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咳嗽喷嚏要遮挡,勤洗手,在外游玩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游客在出发前及时关注了解旅游目的地出行提示、门票预约、客流限制、分时游览、交通管控等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需提前规划好线路时间、实名预约景区门票,避免盲目前往旅游景区,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

(9月19日到9月21日,长沙方特东方神画将开展玉兔游园会。景区供图)

【部分景区活动】

网红长沙文旅活动百花齐放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在中秋来临之际,整个小镇充满了月兔的身影:月兔奇幻大巡游(演艺)、月光礼堂狂欢盛典(城堡梦幻舞会、浪漫烟花)、全民追月狂欢(主题街头演艺)、疯狂月兔城(超大月球装置、星光大道顶部有星球元素)。此外,小镇中秋节全天候预售票仅59元/张,需在9月13日-18日购票。

湘江欢乐城:“国潮中秋,酷雪当道”。“金标”+绿码,可享欢乐雪域2小时娱雪票半价优惠。9月19日14:00, 第69届《环球小姐》长沙赛区总决赛即将在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举行,将中秋传统文化与国际潮流滑雪运动相结合。

岳麓书院:9月6日起恢复开放后,仅接受个人参观,每日限流4000人。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游客及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游客。

铜官窑古镇:9月19日-9月21日,以“千缘聚铜官·共享圆月时”为主题,铜官窑古镇推出千⼈同点祈愿灯、千⼈同游唐灯夜、千⼈拜⽉迎中秋、放荷灯祈愿等主体活动,还有王牌节目大型激光焰火水舞秀《梦幻铜官窑》和沉浸式行进演艺《铜官故事》也将重磅回归。

长沙世界之窗:9月19-21日推出“去鹿野仙踪过中秋”活动,和小鹿一起吃最大的月球月饼。游客可以一起和奈良小鹿互动、免费月饼DIY、围观月宫大巡游,还有国朝月宫电音节。

株洲方特:9月19日-21日,株洲方特夜场来袭,夜幕降临后,不仅可以和美少女们一起玩转“超能力”感受青春活力,还有绚烂的烟花秀。

长沙方特:9月19日到9月21日,长沙方特东方神画开展玉兔游园会。安哥拉巨兔、折耳兔等多品种的萌兔萌翻全场。此外还有湘西民族特色表演打造巨型篝火晚会和大型烟花秀。

宁乡关山古镇:9月18日到10月7日,举办“梦幻三国大型花灯展”,45组以中华传统彩灯为主要元素的中大型花灯,融合成新感官的花灯庆典,带领你穿梭在古代与现代之间。

张家界半价优惠

从8月27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张家界A级旅游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全国游客实行半价优惠。9月中旬-10月中旬,将举办张家界第三届网红直播旅游节、2021全国自驾游俱乐部大会暨湖南自驾旅游发展大会、环天门山马拉松、第四届张家界民俗文化月等活动。

崀山“祭月晚会”

中秋节期间,崀山景区推出“浪漫崀山,欢度中秋”活动。9月19日-21日,每天19:10开始,崀山北大门游客中心内广场将举行祭月晚会。崀山当地的瑶民是怎样祭月?有吃月饼、喝桂花酒、猜灯谜、燃灯等习俗吗?瑶家的“月神”是谁?祭月晚会来揭晓!

东江湖寻宝猜谜

中秋节期间,东江湖景区有嫦娥八戒寻雾、曲径龙景探宝、灵秀兜率祈福等活动。在小东江,“猪八戒”寻找美丽的“嫦娥姐姐”,游客猜对灯谜或对吟古诗就有礼品;在龙景峡谷散落着中、秋、快、乐字样的锦囊,找到锦囊即可换礼。此外,2大1小亲子家庭游东江湖,小孩(14岁以下)门票、交通全部免费。

长沙中秋热门景区top10

橘子洲、长沙世界之窗、长沙铜官窑古镇、湖南省博物馆、岳麓山、长沙海底世界、长沙生态动物园、石燕湖、湘江欢乐城、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

作者:记者 丁鹏志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