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下基层把脉 上党课铸魂!湖南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到辰州矿业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14 20:2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 向玉婷 周欣)9月9日,湖南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到湖南黄金辰州矿业调研并讲党课。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同心,思想同向、行动同步,画出汇智聚力同心圆。湖南黄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军民随同调研,湖南黄金辰州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平陪同调研。

在湖南黄金辰州矿业机械公司,王选祥听介绍、观产品、看演示、进车间,问冷暖,充分了解基层支部党建、生产经营等情况。并组织召开调研会议,现场“把脉”机械公司、机电公司、设计科研公司、运输公司、井巷公司等五家单位发展大计。

王选祥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明确地位作用、职责使命和目标任务,支持服务类子公司发展,为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直面问题,以集团战略为指引,大胆破除路径依赖,走出舒适区,刀刃向内,以主动、持续的自我革新迅速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进一步发挥服务类子公司的桥梁作用,深度嵌入产业链,积极探索新时期下的发展方式。要扬长避短,持续做擅长做的事,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拥有独立自主的核心技术体系,在直接服务采、选、冶系统正常运转的基础上,保证集团和湖南黄金辰州矿业的发展不被“卡脖子”,以科技自立自强来激活集团发展新引擎。

在辰州文化中心,王选祥为基层400余名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说,基层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上抓落实、见行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