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下沉市州,持续发力|湖南省100个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帮困解难(岳阳片区)服务对接活动成功举行!
新湖南 • 科技动态
2021-09-14 16:59:08

活动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 邓凤)“关于投融资这一块,我们企业目前非常需要专家的指导!”“这也是我们服务对接活动举办的意义!”项目路演企业代表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如是说。9月14日上午,第二场“100个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帮困解难(岳阳片区)服务对接活动在岳阳举行。岳阳、益阳等地区7家企业进行了需求路演,吸引了10家银行省市总行及分行、30多家投融资及服务机构参与对接与互动。活动中专家为企业投融资、产品创新发展、路演技巧等提供了指导意见和解决方案建议。

会议由岳阳市工信局副局长向阳主持,岳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致欢迎辞,湖南省工信厅科技处处长李润仑发表讲话、交通银行岳阳分行副行长罗桢代表银行、投融资及服务机构发言。省工信行业事务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蒋加新、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理事长、金科财智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等作为专家进行点评指导。

余国祥致欢迎辞

余国祥首先代表岳阳市工信局,表达对参会领导和人员、机构的欢迎与感谢。他说,实施100个产品创新强基项目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提升产业技术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岳阳市2021年实施产品创新强基项目10个,总投资11.14亿元,截至8月底,2021年已完成投资4.2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额的110.36%;创新产品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41亿元,上缴税收0.2亿元;共申请发明专利33项,已获得授权14项,突破关键技术32项,项目推进平稳有序。

李润仑讲话

李润仑在活动讲话中提到,2021年省工信厅以关键核心零部件(元器件)、重要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工业基础软件工业“五基”为重点,共实施项目128个。这些项目在引领我省制造业锻长板、补短板、强基础、树品牌,实现产品安全可控、进口替代、填补空白、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到8月为止,全省128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7.13亿元,是年度计划的96.19%;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13.09亿元,上缴税收6亿元;突破关键技术435项,申请专利827件,已获授权专利344件。

岳阳、益阳十分重视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建设,到8月底,岳阳90%、益阳70%的项目已经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这些项目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和良好的经济效益。岳阳的项目累计突破关键技术29项,申请专利33件,已获授权14件,实现销售收入3.14亿元;益阳的项目累计突破关键技术19项,申请专利42件,已获授权33件,实现销售收入5.75亿元。

罗桢发言

罗桢代表银行、投融资及服务机构发言发言。她说,交通银行岳阳分行成立于1990年,是岳阳市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三十一年来,我行始终坚持扎根地方建设、服务地方发展,努力实现与岳阳经济社会同发展、共进步。“十三五”期间,我行抓实“五个一百”项目的金融服务,累计在湘实现信贷投放153亿元,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今年,总行与湖南省政府签订1万亿的“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岳阳分行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区一中心”建设、“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普惠金融、贸易金融、科技金融和财富金融四大特色优势,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重点围绕聚焦服务实体,加大信贷投放,做优金融服务,在实体经济需求中提高金融供给水平。

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益阳紫荆福利铸业、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湖南捷创新材料、湖南利尔康生物、湖南惠同新材料、岳阳新华达制药等7家企随后进行了项目路演。项目路演由省工信厅科技处二级调研员谢剑锋及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梁佳主持,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企业及项目情况、产品创新团队及成果、项目建设经济社会效益、企业需求及融资后打算等。

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

益阳紫荆福利铸业有限公司

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捷创新材料有限公司

湖南利尔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惠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

专家代表给予指导、询问和交流

“你们的销售市场有多大?我要现场为你们牵线搭桥!”多名行业专家、投融资专家以及银行代表现场与企业互动交流。给参会人员印象较深的是专注于天然健康产品研究开发与生产销售的现代生物科技企业——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通过现场进行的项目路演阐述,多位专家进行了点评,建议企业构建产业链发展,其中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现场表示对该项目很感兴趣,帮助其进行产业链融资对接发展。

产业创新强基项目建设是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具体化项目化的重要抓手,作为助企发展的重要举措,投融资服务对接活动还将在衡阳、邵阳两个片区开展。衡阳片区活动为9月16号上午举行,敬请期待!此次活动依然由湖南金科财智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提供“云技术”服务,“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覆盖全省多个市州。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