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定置管理“三步走” 扮靓窗口新形象
新湖南 • 综合
2021-09-13 15:14:44

走进现代投资长沙分公司各收费站,整齐划一的广场布局、干净整洁的亭内桌面、井然有序的物品摆放……长沙分公司推出的定置化管理新举措让工作场所和通行环境耳目一新。

开展定置化管理是长沙分公司收费管理的一项新举措,通过对收费广场以及亭内的人、物、场所三者之间的关系进行科学划分,营造美观、高效的收费环境。

长沙分公司收费稽查部首先从收费亭内细节着手,出台《亭内物品摆放规定》,对收费亭内“放什么,怎么放”做出具体要求,收费亭内每一样物品都有了自己的属地,椅子、电脑、键盘、文件栏、外套等被分门别类、按顺序归纳摆放,整个亭内规范统一。

从内部规范延伸至外部整治是实行定置化管理的第二步。各收费站加强收费广场环境治理,结合规范、美观等要求摆放设施设备,同时根据损耗情况及时对收费车道边沿、安全岛头、岗亭四围栏杆等设施重新刷漆,对收费车道、标志标牌全面清洗,清除收费区域路面及两侧垃圾、废弃物以及绿化带杂草,更换陈旧安全锥桶等,改善站容站貌,美化工作环境,树立良好形象。

强化监督管理是逐渐将定置化管理常态化的第三步。收费稽查部以此为契机,开展收费现场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提升,定期检查和定期通报,采取现场检查、24小时监控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并将亭内物品摆放情况纳入集中录像调看点评项目,及时纠正和查处不规范、不到位的行为。

通过系列措施加强定置管理,实现人、物、现场三者最佳结合,进一步亮化、净化、美化收费环境,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服务水平、窗口形象实现大提升。(通讯员:雷欢欢)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