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抓好师德师风建设 争做新时代最美教师
新湖南 • 资讯
2021-09-10 16:48:38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谢莹苹)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跳马、圭塘两个校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500余名教职工共襄盛会。会上表彰了一批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荣获“教书育人特别荣誉奖”的骨干教师,2021年度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黄登红作先进事迹报告。

会上,全体教师通过视频学习了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黄登红的先进事迹,随后,黄登红教授上台分享了他从教22年的心路历程。他从“不忘初心、坚持真心、坚定信心、守护身心”四个方面传授了为人师者最质朴的期望。

大会表彰了教学名师5人、优秀教师10人、优秀教育工作者10人、教书育人特别荣誉金奖17人、教书育人特别荣誉银奖18人,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1人,共表彰61人并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在大会之前,该院还组织召开了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和在职教师代表座谈会,20余名教职工代表与学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叙育人初心和航院情怀。

今年,长沙航院在教师队伍建设、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该院教师黄登红当选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黄登红、曾全胜两位名师工作室被评为湖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教师高昆、秦硕评选为空军航空装备修理系统首席专家,乐乐、田娟教学团队评为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杨丰主持的航空制造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被评为湖南省职业教育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责编:李梓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