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9月28日!第九届矿博会将在郴州开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10 15:59:22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颜石敦 何庆辉)9月10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矿博会将于9月28日在郴州开幕,为期5天。

第九届矿博会以“神奇的矿晶,恒久的铜”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线下以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为主展览馆,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共设约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为矿物晶体区、彩色宝石区、化石陨石区、工艺品区四大展示展销主题区。主要展示萤石、方解石、水晶等郴州本土特色矿物晶体,及自然铜、祖母绿、海蓝宝等其他地区矿物精品,并通过“矿博云”同步直播。线上依托“矿博云”进行展示,设VR全景特装展位30个、标准展位500个,主要展示自然铜精品、萤石、荧光方解石精品、四川海蓝宝、辉锑矿精品、广西梧州菱锰矿等。

本届矿博会内容丰富,包括开幕式、高峰论坛、乌拉圭东岸共和国矿物宝石推介会、郴州本土矿物晶体精品展等9大主题活动,充分展现郴州“矿晶之都”的独特魅力,打造全球矿物宝石的年度盛会。

本届矿博会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与郴州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郴州市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何庆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